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孙燕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10 15:3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9日,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政府县长孙燕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内容,是维护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底线。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更是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一件大事。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主要领导要对重要问题、重要项目、重要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安排部署。要严守三条控制线,科学有序统筹布局农业、生态、城镇功能空间,确保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国土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吃透规则,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把握好政策界限,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做到“数、线、图”一致。要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注重科学逻辑,统筹协调地区和城乡差异,按时保质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我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提供空间承载和要素保障。(张宏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