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高青山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防治部署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21 10:39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0日,政府副县长高青山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防治安排部署会,强调要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到实处”的责任感,坚决彻底把各类隐患险情排查处置到位,提前准备、备足物资、压实责任,高标准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负责人分别就全县地质灾害排查治理,汛期河道、涉水项目、水利工程度汛措施和汛期安全应急工作以及气象预报预警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青山指出,根据有关部门统计预测,今年极端天气较多,发生强降雨的概率较大,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加之离隰高速、雨污分流、河道建设等影响行洪的项目较多,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刻也不能麻痹大意,安全度汛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高青山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树牢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摸清底数、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准备。要开展常态化、精细化、精准化隐患排查,重点对10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淤地坝、行洪河道、采煤沉陷区进行点对点不间断的巡查排查,谁排查谁负责,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处置。要加大对影响安全度汛的检查督办处理力度,特别是要对不符合行洪安全的项目工程下达督办通知书,坚决停工整改。要加强预警预报,充分发挥应急预警设施设备的作用,提高科学预警的能力水平,做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应急预案,分级把控、层层落实,做好警示、疏散、应急避险等标志标牌和场所设置以及人员撤离,开展好防汛应急演练,做到预案周密严实、演练有条不紊,确保有的放矢,万无一失。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以多种形式让群众熟知各类安全防汛、安全避险的知识常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张宏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