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喜迎二十大】我县召开2022年劳动模范和“8.11”抗洪救灾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9-28 09:16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我县2022年劳动模范和“8.11”抗洪救灾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会场。记者史艳平 张旭峰 摄

9月27日,我县2022年劳动模范和“8.11”抗洪救灾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在县宾馆干部培训中心召开,对全县2022年涌现出来的78名劳动模范、21个模范集体和15个抗洪救灾先进集体、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号召全县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五彩中阳、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翟贺平宣读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县政协主席武爱国、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继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翔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书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占平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赵沂旸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县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精神,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面对严峻多变的疫情形势和“8.11”严重洪涝灾害,大家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两场硬仗,谱写了一曲曲无私无畏、敬业奉献的时代赞歌。

赵沂旸指出,当前,中阳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必须把全县上下的智慧干劲凝聚起来,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赵沂旸要求:一要勇于担当作为,当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姿态,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中挑重担,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等重点任务中主动作为、贡献力量。要在创新创造创业中当先锋,围绕提档升级煤钢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氢能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木耳特优产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技术攻关、工艺改进、产品研发、发明创造,更好带动广大劳动者释放活力和潜能。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做表率,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劳动纠纷、表达利益诉求,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二要适应发展需求,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业务能力建设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与时俱进更新知识体系,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在劳动技能培训上下功夫,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积极开展相关技能培训,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真正打造一支适应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劳动大军。三要弘扬“三个精神”,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动全社会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用辛勤劳动续写中阳发展更大荣光。要乘势再创佳绩,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模范行动引领和鼓舞全县人民,使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成为引领道德风尚、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要积极见贤思齐,广大职工群众要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标杆,诚实劳动、勤勉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当新时代的技术能手、业务尖兵、作风楷模,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创造属于奋斗者的幸福。要广泛做好宣传,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少年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赵沂旸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劳动群众心坎上,广大干部群众要勇担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