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中共中阳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08 15:57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中共中阳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体会议会场。记者张文辉张旭峰

2022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中阳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29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符合规定人数。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赵沂旸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赵沂旸就《工作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领会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做到全员参与,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做到全媒发声,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分层分众开展宣讲,做到全域覆盖,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认真做好研究阐释,做到全面解惑,帮助干部群众加深理解、准确领会。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使之转化为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成效进步。要在加快转型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推进能源革命上实现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展现新作为,在强化科教支撑上迈出新步伐,在健全民主法治上达到新高度,在文化培根铸魂上呈现新气象,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得到新提升,在建设美丽中阳上塑造新风貌,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体现新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开创新局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全会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要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担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地担负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促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要以严格的考核督导强质效。完善贯彻落实情况督查问责机制,逐层传导压力,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中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喜迎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大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坚定不移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阳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全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付出超常努力、采取超常举措,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持稳字当头,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守牢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担负起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中阳更大贡献。

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在县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全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