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全市2023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3-15 18:4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1日至12日,全市2023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市教育局长赵雪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翟贺平致欢迎辞。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县教育成果专题宣传片。翟贺平在致辞中指出,我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最好资源、最强改革、最大关爱重视教育、支持教育,推动中阳教育工作呈现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下一步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中阳教育,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中阳贡献。

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赵雪宏要求,要创新教学理念,构建精品高效新课堂。牢固树立“课比天大”的意识,坚持赏识教育、分层教学,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持之以恒激发学生,确保让各个层次的学生学有所获。要坚持五育并举,形成全面育人新局面。开足开齐开好音体美课程,坚决摆正音体美学科在学校教学中的应有位置;全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劳动实践教育,增强学生抗压能力,砥砺意志品质;抓好课后服务、丰富育人内涵,着力破解课后服务内容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要强化教学研究,实现教研教改新提升。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创新教研方法,建强教研队伍,加强学校教研,将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要求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带动学校教学质量整体提升。要注重文化建设,打造文明和美新校园。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大力开展法治教育和地方文化进校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方位打造良好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要推行家访制度,建立协同育人新机制。加大教师家访专业培训,实现家访内容清单化、程序规范化、形式多样化。同时通过建设家长学校、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增强家长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的主动性。要开展教师思政,倡导“育”“教”并重新理念。定期组织教师开展读书活动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把对教育事业的初心和对教职岗位的忠诚转化为教书育人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会议期间,开展了公开示范课,并现场进行了说课、评课。全体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中阳一中、阳坡塔学校和钢源学校,切实了解我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教育强县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推动中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头等大事来抓,成功推动中阳教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去年以来,县教育局狠抓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强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扎实开展教师技能大赛,教学成绩得到显著提升。此外,清廉学校创建、数字校园建设扎实推进,课后服务丰富多彩,放心午餐全面覆盖,各项工作都走在了省市教育改革的前列。

记者:张文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