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3-15 18:50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4日下午,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县委一楼西会议室举行。刚刚返县的全国人大代表许连红作专题宣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县委副书记刘雁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建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翔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书林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报告会,任建中主持。

报告会上,许连红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山西代表团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个人履职收获和感受等方面,围绕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做好2023年政府工作等方面对李克强总理3月5日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讲述精准,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正确认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任建中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带头,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切实用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提高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系统把握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体贯通起来,更加自觉地围绕全县“一心五区”经济发展新格局,不忘责任、不务虚功,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地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阳篇章。

记者:史艳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