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3-27 09:53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3日, 我县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传达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高中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义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的教育工作,明确了2023年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夯实责任,着力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政府副县长翟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目的,以改革创新为主线贯穿始终,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全力实现基层党建大提升、教育质量大提升、教师素质大提升、管理水平大提升,奋力书写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翟贺平的讲话对过去一年我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百年变局、百年征程、百年大计,比拼的就是教育,竞争的就是人才。全县教育工作者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办好教育的决心和信心,要锁定目标、突出重点,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开创振兴新局面,为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中阳千家万户千秋万代的幸福奉献全部的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教育工作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并与各中小学幼儿园签订了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义务教育学校目标管理工作责任书和学前教育目标管理工作责任书。

记者:张宏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