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孙燕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全市4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消防、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4-28 09:3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5日,全市4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消防、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孙燕飞、李靖、翟贺平、霍建国、高青山、续澎奇、肖伟、郭伟丰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煤矿安全要盯紧盯牢。深入推进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加大联合督导检查,按照“查隐患、建台账、真整改、强督查、严追责”的“五步工作法”要求,督促各方面落实责任。强化对瓦斯、水害、顶板等重大灾害的检查排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采取各项硬性措施,倒逼企业整改。加强煤矿现场管理,持续推进反“三违”专项整治,全面推行“一优三减”,严控“大班次”违规作业,让标准化作业成为习惯。严格执行“一规程、四细则”,对重大灾害治理效果不达标的,采取停产、停建措施,杜绝带病生产、带病建设。保供煤矿要坚持安全和保供两手抓、两手硬,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消防安全要聚焦聚力。围绕医院、养老院、学校、车站、机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市区高层建筑、“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扎实开展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实现闭环管理、动态清零。压紧压实县、乡、村各级责任,盯好“五头”“五口”“五边”,加强可燃物清理,推动组织指挥、扑救力量、装备物资“三靠前”,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加强对野外用火行为的警示教育和依法处置,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三是假期安全要从严从紧。深入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隧道、山区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发挥“两站”、“两员”、运管执法作用,坚决遏制事故上升势头。强化对各类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加大对管理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指导督促景区管理部门强化对旅游车辆的指挥引导。加强广场、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的治安巡查、武警巡逻,维护社会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感。四是重点领域要抓实抓细。结合吕梁湿陷性黄土区域的地质特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扎实做好人口聚集区、切坡建房、高陡边坡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逐一落实责任人。扎实做好非煤矿山、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五是安全责任要压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五一”假期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履职尽责,严罚重处“三违”问题,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全市会议后,我县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李靖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和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燕飞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研判当前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做到全县生产有序,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矿山、重点单位消防、建筑施工、地灾防治、道路交通、文化旅游等“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重点,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节日。要狠抓应急值守,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余 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