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转型发展

加快山西转型发展 争先崛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2-07 13:55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连日来,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等省直部门分别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

1月3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发改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贯彻举措、提高工作标准、激发拼搏斗志,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层层组织学,全面系统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全省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省委学习贯彻工作的八点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作风,主动认领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研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细化举措,强化调度,高质高效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发改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1月30日,省工信厅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整体和局部的关系、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能源革命试点建设,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加快绿色低碳技术攻关,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人民群众办好事的重要指示精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入企服务工作,做到“月月有安排,次次有主题”。班子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好谋划,抓好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1月29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国资系统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系统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坚决落实能源保供各项任务,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推动省属企业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有效路径,重点强化科技创新,抓好煤炭智能绿色安全开采和清洁高效深度利用,大力推进煤电机组节能降碳改造,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防控,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张毅 刘瑞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