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政函

中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上报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问题(第一批)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1-05 11:18

中政函〔20221

中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上报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问题

(第)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领导小组:

2021年1227日,收到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第批问题共计3件。

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自然资源局核查处理,截至149时,督办的群众反映问题未办结3其中确认属实的2件,不属实的1件。具体情况如下:

1.反映任才元、高月亮在中阳县金罗镇沟底村私挖滥采青石。县自然资源局已于12月23日委托山西地科勘察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测,对开采量、破坏量等进行勘测鉴定,待勘测报告出具后将依法进行查处。

2.反映中阳县宁乡镇郝家岭村民曹有福2016年在本村私自毁林,无证开山采石。县自然资源局已于12月24日委托山西地科勘察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测,对开采量、破坏量等进行勘测鉴定,待勘测报告出具后将依法进行查处。

3.反映山西日盛铝业公司(手续为粘土矿)在中阳县金罗镇苏村违规开采铝矿,占用基本农田堆放矿渣,造成严重污染。经调查山西日盛铝业公司采矿证批准开采矿种就是铝土矿,也不存在占用基本农田堆放矿渣。目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特此报告

中阳县人民政府

202215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