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解封不等于“解防” 放开不等于“放松”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4-19 09:01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目前,我省“人、物、环境”同防压力巨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秩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月17日向公众发出以下健康提示:

解封并不等于解防。请公众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收取或接触过韵达快递包裹的人员及山西健康码转为“红黄码”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防控措施。解封区域的公众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时,遵守预约、限流规定,配合公共场所按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戴口罩等“三要素”做好疫情防控,不扎推、不聚集,严格落实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防控原则。

注意采样环节防护。公众要科学佩戴口罩,分批、有序排队,保持与前、后、左、右2米以上距离,禁止交谈和随意走动。采样时收好个人物品,身体或随身物品不要接触任何与采样相关的桌面、设备、人员。采样后立即戴上口罩,离开采样场所,注意远离等候采样的人员,回家后立即丢弃使用过的口罩,并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肥皂)彻底清洗双手。

加强居家隔离管理。居家隔离最好单独居住,如无单独居住房屋,选择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房间,尽量使用单独的卫生间,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隔离期间拒绝一切探访,不得外出。居家隔离时每天应测量2-3次体温,做好自我症状监测,并每日上报健康状况,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强化个人健康监测。公众要持续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咽痛、流鼻涕、味(嗅)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尤其是与来自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物品有接触史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后,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王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