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解读《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0-01-29 20:04 来源:卫生健康委网站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抓住春节“大隔离、大消毒”最佳窗口期,有效遏制疫情播散和蔓延,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印发本方案。方案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切断传染源,全面管控野生动物,全面抓好排查工作,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完善病例发现和报告,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做好病例的集中收治。三是阻断传播途径,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严格预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减少公众聚集活动和春节期间集体聚餐,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四是增强全民防范意识,保护易感人群,强化个人责任,做好老年人群、基础疾病患者、返校师生等防护。五是关心广大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开展全员培训,加强医务人员防护,关注医务人员健康,落实相关待遇保障。六是做好相关衔接,强化责任落实、物资保障、费用保障、信息公开和健康宣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