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用人单位见习岗位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1-28 17:32 来源: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征集用人单位见习岗位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教育厅等10部门《关于做好就业见习扩规模提质量相关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231号),进一步推进我县就业见习工作扩规模、提质量,帮助我县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的失业青年增强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尽快实现就业,现面向各单位征集就业见习岗位。

    一、征集范围

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社区

二、征集条件

(一)社会责任感强、管理规范,有接收青年就业见习的意愿和能力;

(二)在中阳县依法登记注册,制度健全完善,经营状况正常,办公环境良好,能够为见习人员提供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和职业防护措施。见习单位提供的见习岗位,能有效提高见习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且人身意外伤害风险较低;

(三)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在青年见习期间进行正规有效的管理,并足额发放见习基本生活补助。

三、见习要求

(一)就业见习时间为3-12个月。

(二)见习单位与就业见习生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

(三)按月发放见习补助。按我县最低工资标准1630元,见习单位负责40%652/月),就业补助资金负责60%978/月)的就业见习补贴;

(四)见习单位需按规定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需与我市工伤保险工亡一次性赔付标准大致相同。人社部门按照每名就业见习人员240元的标准给予保费补贴。

四、网上办理途径

用人单位可以登录山西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http://218.26.228.119/)进行网上申报,具体点击“单位服务”→“就业见习单位申请” →“单位用户”→“注册政务网单位用户”进行法人注册,注册完毕再进行就业见习单位申报(具体操作步骤,请扫描见习服务平台使用指南二维码查看)。为确保线上线下申报信息一致,请申请单位扫描二维码填写见习申请表,加盖公章后扫描PDF格式发至zyrczx@163.com

五、申报见习单位时限

有意开展见习活动的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务必于202326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并将申请表PDF版发回指定邮箱。

联系人:白涛

联系电话:0358-5300397

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