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1-27 15:40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一次会议会场

    1月25日下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就当前跨省人员流动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举措、强化落实,精准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霍建国通报了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我县近期返县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并就我县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燕飞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能力和防范风险能力,做到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排查到位,社区人员、物业人员、网格员要对外来人员、外来物体返乡管控措施再细化,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沂旸强调,一是返乡人员管控要再细化。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的管控责任,继续严格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及关联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二是基层社区防控要再严密。落实“三级包保”和“五包一”制度,进一步健全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细化分解(居)村民小组长、门栋楼院长、网格员责任,将防控措施落实到自然村、小区和网格,切实管到户、管到人头。三是核酸检测速度要再提升。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提高检测准确率和及时性。对于省外返乡重点人员,特别是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要按照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的要求,在6小时内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是冷链物流管理要进一步加强。严格实行进口冷链食品“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加大中高风险地区入境食品的核酸抽检力度,立即对全县从业冷链物理人员再进行一次全覆盖核酸检测,实行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制度,坚决切断疫情经冷链物流传播的途径。
  赵沂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靠前指挥。防控办要加强工作协调、督促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各基层单位都要负起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对不作为、慢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防控应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曹海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