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教育系统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三乱”专项整治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12 15:50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清廉中阳”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走深做实 “清廉学校”建设目标任务,推动清廉中阳建设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5月11日,教育系统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三乱”专项整治会议。教科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以及宁兴学校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县委巡察一组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县委巡察办精心制作的“三乱”问卷调查通报短片。会议宣读了中阳教师“十个严禁”,就教育系统“三乱”专项整治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中阳一中、宁兴学校和北街小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职业道德,忠诚教育事业,以德修身,以德启智,以德育人,坚决不触碰师德底线、不逾越师德红线。要强化工作机制,明确责任担当。各学校、幼儿园要迅速行动、立即着手,召开专项会议,把本次会议精神向每一位教职员工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要成立师德师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师德师风专项行动方案,领导包联到教师,责任明确到个人,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县教科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将不定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监督导检查,对于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社会反映强烈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同时依法依规对学校领导及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要着力问题解决,抓好责任落实。各学校、幼儿园要及时开展师德师风整治专项行动,通过自查自纠,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啃下“硬骨头”,扫清“拦路虎”,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助力中阳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余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