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刘继忠带领宣传系统干部外出考察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17 09:06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2日—1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继忠带领宣传系统干部赴晋城市阳城县、高平市,太原市晋源区考察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宣传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组宣员参加此次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来到阳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凤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郭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高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神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瓦窑头村文明实践站和太原市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专题片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阵地建设、工作制度、资源利用、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平台载体搭建、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如何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同群众生活、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互促互进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结束,刘继忠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人人畅谈学习体会,谋划工作打算。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市和县委会议精神,让文明实践工作迅速在中阳大地蓬勃开展。要善于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基层群众工作、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总抓手”,把活动开展作为推进文明实践的“生命线”。要聚焦基层群众所需所盼,因地制宜开展活动。要广泛吸纳全县文化文艺、专业技术、理论宣讲等各方面的人才,引领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文明实践活动。要关心关爱志愿者队伍建设,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一批特色品牌,以品牌汇聚服务力量,以品牌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

考察组一行表示,兄弟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特色,为我们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要真正把考察学习成果带回中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要结合中阳实际,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触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打通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侯宇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