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继隆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17 09:09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继隆一行来我县就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刘雁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建中,副主任雷占平、张志华、刘建忠,政府副县长田源以及县直相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市县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刘雁斌、任建中、田源等与会人员先后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继隆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支持。二要努力探索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之路。要加强宣传工作,应用各类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宣传人大政策、报道人大工作,营造全社会了解人大工作、支持人大依法履职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行之有效、科学合理的工作规则、议事制度,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要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主动履职,找准工作切入点,围绕性质定位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权利,为人民服务,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履职质效。三要加强有效监督。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的重大民生实事,采取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听取报告、跟踪督办、专题询问等多种形式精准监督、依法监督,切实推进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和代表履职培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领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定位、中共中央和山西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史艳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