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孙燕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29 15:3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4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政府县长孙燕飞、副县长高青山以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建立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密切监测气象、水情雨情变化,滚动开展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监测预报预警到位。二是根据区域性暴雨洪涝灾害预测,统筹抓好黄河大北干流和小北干流重点部位防汛工作,确保黄河山西段安全防汛到位。三是深刻总结去年防汛救灾经验教训,加快排查消除河道隐患,全面做好河道防洪管理,强化河长制作用,常态开展河道堤防巡查防守,确保汾河等省内重点河流安全防汛到位。四是加强对水库、水电站、淤地坝等重点部位和关键设施的不间断巡查,综合运用拦、分、蓄、滞、排等措施,做好除险加固工作,确保水库淤地坝安全防汛到位。五是针对地质灾害重点区域做好监测预警,强化隐患点巡查监测,狠抓“技防”“人防”“物防”,确保山洪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到位。六是强化城市排水设施巡查维护和隐患排查,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做好地铁隧道、地下停车场等公共空间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内涝安全防范到位。七是加强旅游景区、农家乐等人员聚集地安全管理,排查校舍建筑安全隐患,确保旅游景区和学校安全防汛到位。八是深入实施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持续筑牢防洪工程体系,强化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建设、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和紧急转移避险工作,念好“撤”“泄”两字要诀,结合汛情变化,及时撤离人员、泄洪排涝,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机制,不断完善防汛救灾体系,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抗旱救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视频连线察看了省消防救援总队太原支队、长治市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队防汛备勤及应急演练情况。(姚晓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