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中阳县三级干部“三头”宣讲持续升温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29 15:40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全面脱贫豪情犹在,乡村振兴使命接续。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节点,中阳县适时启动了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政策宣讲活动,把率先脱贫摘帽的可贵经验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把精准有效的政策供给全面传递到基层一线,干部熟悉掌握应用政策、群众熟知了解享受政策,脱贫成果稳中有升、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振兴之路越发宽广。

6月8日,中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政策宣讲活动全面启动。半个多月来,由县级领导,乡镇和涉农部门业务骨干,驻村工作队、包村工作组、派驻指导员组成的三级政策宣讲团分赴全县各乡镇,进村头、入地头、坐炕头,开展政策宣讲。县级领导率先垂范,科级干部身先士卒,涉农干部蹲点一线,沉下心、俯下身,村头、地头、炕头到处活跃着三级干部的身影。“三头宣讲”高潮迭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许。

抓产业、稳就业是脱贫群众持续增收的重要举措。6月11日,中阳县脱贫劳动力千人就业用工计划启动,各乡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各部门提前谋划、高效配合,各企业踊跃参与、主动提供就业岗位,广大脱贫户积极响应、报名应聘,一场旨在进一步解决群众家门口就业的招聘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企业用工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没有?群众报名应聘岗位满意不满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多次深入暖泉、武家庄、下枣林,进企业、入农户,宣讲企业脱贫劳动力用工优惠政策,了解农户就近签约就业岗位情况,给企业打气加油,为脱贫劳动力就业出谋划策。截至目前,全县33 户企业提供岗位 1093 个,县乡两级成立 7个服务组织,举办8场专项招聘会,签订 712 份用工合同,11 份购买服务协议,协议金额 90.4 万元。脱贫劳动力用工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周边群众家门口享受到适宜自己的就业岗位,互补互促、带动拉动效果非常明显。

为了进一步提高各级涉农干部掌握政策、运用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水平,刚刚参加完全省脱贫政策培训的政府县长孙燕飞亲自为三级干部进行远程专题辅导。理论结合实际的讲解、生动明了的PPT课件,进一步理清了各级干部的思路,明确了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掌握了开展工作应知应会的本领,有效推动了各项政策的精准全面落地落实。

与此同时,村委会议室、活动广场里、木耳大棚内、特色种植园、禽畜养殖场、脱贫车间内.......,中阳县三级干部采取会议集中讲、上门灵活讲、田间地头讲、典型引导讲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产业就业增收、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易地移民搬迁、教育医疗帮扶、农村养老等一系列政策送到百姓家里、传到群众心中。干部讲的透彻、群众听得明白,政策落实的全面、衔接的到位,凭证式的告知、台账式的监测,确保了各项政策群众应享尽享。

仲夏时节,气温攀升,然而比高温更加炙热的是中阳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干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热情。大家以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锤炼出来的作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一线,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诠释得淋漓尽致。

传好脱贫攻坚接力棒,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随着宣讲的不断深入开展,政策的不断优化完善,中阳兜底政策提标提档、产业政策全面覆盖,就业保障应保尽保……同时宣讲工作和清化收、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干部群众一起查摆问题细剖析、找准症结精施策、明确责任立整改、锚定目标齐发力,上下一盘棋高效统筹,突出一切工作具体化,村集体经济、乡村治理、文化建设、环境提升、移风易俗等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推进。

一个个身影“三头”忙碌、一项项政策落地见效,一份份关心直抵农户,一张张笑脸灿烂可掬。宣讲中锤炼作风、宣讲中推动工作、宣讲中体现关爱、宣讲中赢得民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阳正在全力交好优秀答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