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普法宣传进军营 法治护航暖人心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8-19 10:2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弘扬军爱民优良传统,为武警官兵提供法律服务,近日,中阳县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送法进军营  共谱鱼水情”普法宣传活动,为我县部队官兵送上法治温暖。

活动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了官兵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法律服务需求。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对武警官兵的良好纪律作风、保家卫国、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赞扬,并提出殷切的希望,强调今后要加强学习,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的模范军人。

司法局为武警官兵赠送《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读本》等普法书籍共计300本,宣传笔、普法背包等慰问品共计350个。

石律师为官兵了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常见的民间借贷,军人婚姻家庭,房屋归属,房产继承及合同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专题宣讲。课后,石律师与现场官兵进行了法律咨询互动,了解了官兵们遇到的法律困难,针对大家提出的法律疑惑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帮助官兵们答疑解惑法律难题,拉近了军民感情,为军人提供了更为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下一步,司法局将积极深入部队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站走深走实,更好地为武警官兵服务,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法治化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