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吕梁市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阳赛点)开幕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9-27 09:06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吕梁市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阳赛点)开幕式现场。记者 张宏晓

9月24日,由吕梁市教育局主办,我县教育局、县职中承办的吕梁市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阳赛点比赛在县职教中心开幕。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县级督学曹永昕致开幕词,政府副县长翟贺平宣布大赛开幕。全市8所中职学校76名参赛选手以及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共13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曹永昕致开幕词,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全方位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内涵、特色、高质量发展。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可以检验中职学校办学成果,撬动学校教学改革,促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展示职业学校培养技能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深化行业、企业与职业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希望各中职学校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