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喜迎二十大】我县举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观摩评比活动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9-28 09:02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观摩评比活动现场。记者姚晓鹏张旭峰 摄

9月26日,我县举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观摩评比活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建中,县政协主席武爱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明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书林,政府副县长翟贺平、姚文郁、高青山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成员、督导组组长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观摩组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先后对宁乡镇南街社区,枝柯镇马家峪村,暖泉镇乾村,武家庄镇福禄峪村,下枣林乡米家塌村和金罗镇金张苑社区的清化收专项工作、农村网格运营情况、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提升、村级制度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观摩,详细了解了各乡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主要做法和亮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议中,参加观摩的县级领导分别对各乡镇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赵沂旸指出,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思想自觉是根基,行动自觉是归宿。统筹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迫切需要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迫切需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持续巩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赵沂旸指出,当前专项行动已经进入了攻坚期、深水区,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充分看到问题和不足,坚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查补工作中的短板,严格对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指标体系,逐项分析研判,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专项行动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

赵沂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守土负责、协同尽责,扑下身子抓落实,勇担使命敢作为。各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细化工作举措,完善运行机制,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组织、纪检部门要时常检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以建议、约谈、提醒、问责等方式,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确保治理有成效、基层有变化、群众有获得。

赵沂旸强调,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既是一项精细活,更是一本民心帐。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