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监委专项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来我县调研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9-29 09:41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监委专项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来我县调研。记者 史艳平

9月2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闫玉萍率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县就监委专项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建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明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占平,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续澎奇,县法院院长王永生,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宇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诉调对接中心、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宁乡镇纪委、暖泉镇弓阳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的方式,全面了解我县监督专项工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平台建设运行、履行监察权、清廉村居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明山汇报了监委专项工作情况;续澎奇汇报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闫玉萍对我县监委专项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同时希望我县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优势,理清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工作亮点,为全市创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

闫玉萍强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扩大公共法律服务范围,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将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至每个角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监委要聚焦监督调查处置职能职责,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治理效能提升,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推进人大监督与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双向发力、贯通融合,合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