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9-30 16:42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9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出席,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中钢、桃源以及煤矿、燃气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沂旸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保障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二是隐患排查要到位。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两个行动”,扎实开展好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各重点行业领域要着眼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工作中的倾向性、苗头性、规律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真正将排查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每道工序,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对所有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全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整改。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坚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担当,全方位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县级领导要下沉一线,加强对包联乡镇、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调研指导、检查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管负责人作为直接责任人,要统筹抓好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盯紧盯牢,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靖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就近期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和国庆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姚晓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