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赵沂旸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4次专题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9-30 16:4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赵沂旸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4次专题会议会场。记者余波 张旭峰 摄

9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4次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106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沂旸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形势,以慎之再慎、严之再严、实之再实的态度,落细落准各项防控举措,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赵沂旸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意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严把输入关口,严格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集中隔离点、转运车辆、定点医院等重点环节感染防控,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有序。二要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将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县域核酸检测结合进行,落实好公共场所核酸查验工作。三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养老机构、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强化重点人员监测,加密快递外卖、交通运输、商场超市、医院等重点机构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提高疫情监测灵敏性。五要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倡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六要加强防疫资源力量储备,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