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高青山督导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2-06 16:22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3日,政府副县长高青山深入下枣林乡和武家庄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详细了解监测设施运行情况,督促指导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林业、应急、消防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高青山指出,元宵佳节临近,社火、观灯、绕九曲等各种活动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相关单位和所涉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有关规定完善报告报备手续,进一步做好突发灾情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无事故。

高青山强调,要充分考虑节日期间森林防火的不利因素,科学研判雨雪冻融天气对地质灾害的不利影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节日期间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一是要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防灾责任“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二是要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密排查巡查,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火源管控,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三是要从紧从严加强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动态巡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记者:冯建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