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2-08 09:44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现场。记者 张文辉张旭峰 

2月6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把握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任务。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燕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成功应对疫情、灾情等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群众生活越过越红火。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高质量转型发展活力动力显著增强。坚定践行“两山”理念,绿水青山“颜值”与“价值”齐升。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会议深入分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强化战略思维、比较优势、服务意识、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争取更好结果。要高标准打造“一心五区”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在更大范围内利用资源要素实现聚合、整合、耦合发展,打造出更具生命力和成长性的高质量发展动车组。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部署,结合实际突出抓好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聚力产业转型,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二是聚力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压舱石”。三是聚力改革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四是聚力生态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含绿量”。五是聚力人民福祉,答好高质量发展“民生卷”。六是聚力城市更新,展示高质量发展“新形象”。七是聚力基层治理,拧紧高质量发展“安全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激励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经济,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努力成为抓发展、抓项目的能手和抓治理、抓落实的行家。要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担使命,加快知识更新、拓宽发展视野,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以鲜明的实干导向抓落实,把责任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要求,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抓落实。做到原原本本快速传达,落实落地快速行动,决策部署快速宣传,形成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抓落实。狠抓重大决策落实落细、重要指标跟踪调度、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重点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全面推进。要担当作为,压实责任抓落实。对标对表校准偏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久久为功改进作风,坚持不懈跟踪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满怀豪情、奋勇前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阳新篇章。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含条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科级以上干部;各行政村(社区)主干;部分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县政府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及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