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孙燕飞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5-09 10:1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8日,政府县长孙燕飞深入宁乡镇、金罗镇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政府副县长翟贺平、霍建国、高青山一同参加。

在陈家湾水库、苏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孙燕飞详细了解水库安全管理及防汛备汛工作准备情况,听取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汇报。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做好监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灾情、汛情分析研判,加大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桃园小区、中阳三中、生旺食用油公司,孙燕飞要求,要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对疏散通道、消防应急通道要进行合理规划,为群众宜居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校园日常安全教育,完善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要求,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真正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在西合煤矿、宁远石料厂,孙燕飞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状况,实地查看近期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情况,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整改要求。孙燕飞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安全风险突出、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进行精准研判、全面排查,多措并举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全面夯实我县安全生产基础。

记者:张文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