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5-10 11:1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8日,全市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临县“5·7”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之责、抓好安全之事,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政府副县长翟贺平、王小红、霍建国、高青山、肖伟及各乡镇、相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临县“5·7”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教训十分深刻,损失极为惨痛,性质非常恶劣。要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依法处置、做好善后,启动调查、严肃问责,以案为鉴、警示全市,对全市范围内类似高层住宅、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要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各县(市、区)、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警醒,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就如何开展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围绕谁来查,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方责任。二是围绕查什么,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五个重点。三是围绕怎么查,用好企业自主查、领导带头查、部门联动查、县际交叉查、专家参与查、发动群众查、媒体监督查、严明纪律查八个方法,扎实开展好全面隐患排查。四是围绕怎么改,紧盯“台账、机制、执法、问效、督办五个环节”。五是围绕如何治,做到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四个进一步”,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后,孙燕飞就我县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了安排部署。

记者:冯建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