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暨综合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5-15 16:59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我县举行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暨综合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记者张文辉张旭峰 薛彩军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我县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暨综合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在中兴广场举行。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政府副县长王小红、高青山出席活动。

仪式上,县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介绍了我县综合应急救援队组建情况并宣誓,高青山为综合应急救援队和各分队授旗。

李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综合应急救援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战斗在应急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慰问。

李靖指出,应急救援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综合应急救援队要时刻把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经常性开展联合演习,真正建设成为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政府放心、人民信赖、富有战斗力的应急救援队伍。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要结合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不断完善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震减灾宣传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和应急救援整体实力,积极应对处置了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安全生产和交通事故、火灾等突发事件,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