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市产改协调督查组在我县开展督导调研产改工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5-18 10:5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吕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督查调研中阳座谈汇报会。 记者 史艳平

为全面总结检验五年来我县产改工作经验和实效,推动我县产改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5月16日,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督查组一行三人在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副主席卜新宇的带队下,来我县就产改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召开吕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督查调研中阳座谈汇报会。

县委副书记、产改协调小组组长刘雁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总工会主席雷占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德强,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26家成员单位,2家试点企业相关负责人,2名一线产业工人和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雁斌汇报了我县五年来在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作队伍建设改革中的工作。五年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强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产业工人队伍持续壮大、素质全面提升、权益更有保障、服务更加实惠,在全县上下唱响激越澎湃的劳动者之歌。

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钢公司、中阳鑫隆煤业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产改推进工作中措施及成效做了交流发言。中钢公司、鑫隆煤业的产业工人代表郭艳宁、马艳兵和中钢公司基层一线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岳晓明进行发言。

通过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卜新宇对我县产改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赞扬。表示:我县在产改工作进行的过程中,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产改办传导作用发挥得好,成员单位领悟和认识比较好,试点企业对产改工作走深走实,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上很好。同时,对我县产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强化资料台账的建立和完善,建立和健全完善制度落实;二、强化产改协调小组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凝聚推进产改工作的合力;三、强化督查和督导的力度,推进各成员单位和企业主体来落实产改的任务。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鑫隆煤业产业工人创新工作室和集控中心,中钢公司王新喜、张志立、贾杰创新工作室,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了现场督查。

改革争在朝夕,成效重在实在。自产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队伍壮大、地位提高上奋发进取、拼搏奉献,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进一步细化产改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督导,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为吕梁市乃至全省产改率先垂范,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

座谈会前,还组织了全国、省五一表彰送奖仪式。卜新宇、刘雁斌为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中钢公司动力厂,荣获山西省“工人先锋号”的吕梁市东义集团煤气化有限公司鑫岩煤矿综采一队,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的雷星星、杜海云进行表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