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关爱残疾人 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5-23 10:49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5月21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我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委组织部派驻升辉安置点工作队、红十字晨希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先后来到升辉安置小区、县中心广场开展“爱心相伴残健同行”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向30位一二级肢体残疾人朋友送去爱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在升辉安置小区以走访方式为十户困难残疾人朋友送去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每到一家志愿者们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近况,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振作精神,让她们要充满信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通过这次困难残疾人的走访慰问,不仅了解到了残疾朋友的心声和期盼,也拉近了社会与他们的距离,让社区这些特殊群体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气氛,更促进了升辉社区和谐发展。

通过这次全国助残日组织慰问助残志愿活动吸引更多邻里街坊关注社区内残疾人,互帮互助,和谐共融。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在中心广场活动现场为二十位一二级肢体残疾人朋友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爱心礼包,爱心企业家任智平为残疾人朋友免费送去价值1000余元的保健食品维生素D软胶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鼓励残疾人朋友要发扬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精神,敢于在逆境中奋起,勇于在挫折中前行,为建设五彩中阳贡献力量,为自己人生增添光彩。

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残疾人的生存状况,不仅仅是个人家庭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走近残疾人家庭,了解关注残疾人的真实生存状态,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记者:曹海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