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开展 “放心午餐”工程及学校布局专题议政调研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5-25 10:31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4日,县政协主席武爱国,副主席王根有、薛天奋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深入我县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放心午餐工程及学校布局工作。政府副县长翟贺平,县教科局、市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武爱国等实地查看了中阳二中、宁兴学校、钢源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建设和学校食堂管理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放心午餐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和学校布局的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县教科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城乡中小学布局现状、存在问题、后期调整思路及全县中小学学生放心午餐实施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就如何做好学校布局调整,促进全县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均衡发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武爱国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县教科局近年来通过多种举措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要继续努力、加快推进。在全县各学校实施放心午餐工程,要确保学生吃得放心安全,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武爱国要求,县教科局一定要把放心午餐以及城乡学校布局调整作为一个课题深入研究,立足我县城乡实际,结合功能定位,找准城乡学校布局的最佳平衡点,科学长远规划,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满足学生就近入学需求。既要让孩子们有学上,更要让孩子们上好学,努力为学生、家长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使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县教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切实履行教育发展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规范办学行为,不断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县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张宏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