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省广电局来我县验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5-25 10:34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3日,由省广电局科技处处长刘云晖带领的验收组来到我县,就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进行验收。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王天平,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

验收组随机抽查了下枣林乡和下枣林村、神圪垯村、宁乡镇南街社区的平台建设、传输覆盖和终端接收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资料、观看前端应急广播指挥平台功能演示、座谈分析等方式详细检查验收了我县应急广播体系项目建设情况。

中阳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于2022年3月份完成规划设计,4月份通过省级专家评审,8月份启动招投标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经过四个多月紧张建设,项目于2022年底顺利完工。项目设置县级平台一个,乡镇平台6个,共218个点位,安装大喇叭356个,音柱40个,实现了全县89个行政村居全部覆盖,全面提升了县、乡、村三级应急信息发布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能力,积极与村公共文化服务进行管理、融合,初步形成了统一协调、上下贯通、可管可控、综合覆盖的应急广播体系。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各项功能及性能符合建设要求,将广泛服务于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必将在疫情防控、护林防火、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验收座谈会上,省市广电局领导充分肯定了中阳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认为中阳县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推进迅速,克服了疫情、汛情等不利影响,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起到了很好的借鉴示范带动作用。希望中阳县加强后期运营管理,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确保项目建得好、用得好、管得好,真正发挥好应急广播的作用。

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充分珍惜此次发展机遇,用好上级资金,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内容发布,把应急广播建成群众爱听、想听、管用的惠民工程,确保应急广播系统顺畅、持续运行,把党和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千家万户。

记者:任晓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