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办文件

关于县政府领导实行AB角工作制度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8-31 10:17

中政办发〔2022〕35号

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县政府领导实行AB角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为进一步形成职责明确、团结协作、高效运转的政府运作机制,提高行政效能,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县政府领导之间实行AB角工作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制度

互为AB角的县政府领导在一方因会议、出差、学习、请(休)假或其他情况不能在岗履职时,由对应的另一方临时代行政务活动职责。代为处理的工作主要指临时性或紧急性工作,包括出席相关会议、公务接待、接访活动、节假日值班、处理有关突发事件和紧急事项、审阅办理紧急公文等。

二、AB角设置

孙燕飞同志外出时,李靖同志为工作暂时负责人;

李靖同志和霍建国同志互为AB角;

翟贺平同志和肖伟同志互为AB角;

姚文郁同志和王小红同志互为AB角;

高青山同志和郭伟丰同志互为AB角;

续澎奇同志由县长根据情况临时指定。

三、工作要求

(一)互为AB角的县政府领导一方外出或离岗前,应按照相关规定主动向县长报告,并及时向另一方交接有关工作,确保重要工作不断档、不遗漏。互为AB角的县政府领导成员在代行履职期间,相互要加强沟通衔接,对急需决策的重大事项,代为处理的县政府领导应主动征求AB角领导的意见,必要时报县长决定。县政府领导代为履职结束,一方要向另一方主动通报有关情况。

(二)互为AB角的县政府领导原则上不同时外出或离岗。互为AB角的县政府领导同时(或先后)外出、离岗或其他特殊情况无法互相代为处理相关工作的,由县长指定其他领导同志代为处理相关工作。

(三)县政府领导在代行履职期间,离岗县政府领导的分管、联系部门要主动及时地向代为履职的县政府领导请示汇报工作,县政府办公室要按规范程序呈报相关公文,直至代行履职结束。

特此通知

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说明:此件不属于政策性文件,不作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