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动态

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1-27 16:10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为各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大课、理论学习大课、党性锤炼大课。市政府全体党组成员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深刻理解战略策略问题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感悟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真正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一个判断”“四个任重道远”“六个必须”“九个坚持”“七项部署”五个方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懈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首次将初级产品供给提升到战略层面,突出强调了“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件大事,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抓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稳定粮食面积,抓好特色产业及重要农产品供给,端牢“中国饭碗”。紧抓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格耕地保护责任,加强耕地用途管控,守住“沃土良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倾斜支持力度,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切实把报告精神落实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中。政府办要充分吸收省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在起草工作报告时把关于吕梁的内容,全面贯彻到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全市政府系统要把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体现到第一季度的各项工作中,全力干出“加速度”,实现“开门红”。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稳价保供、帮扶救助、农民工薪资支付等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温暖、幸福的虎年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