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动态

离石区委统战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浓“学味”足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5-30 16:57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振兴促进乡村振兴,5月17日,离石区委统战部联合区直工委和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委党校、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区科协、区档案馆、区党史研究室等12个单位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吴城镇王营庄、信义镇大东沟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中,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体现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在位于吴城镇王营庄村的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等。学习会上,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表达方式,从乡村振兴产生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主要特征和实践路径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乡村振兴思想,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课。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离石区“好干部讲堂”展厅,大家听取了讲解员分别从革命理想高于天、从初心砥砺天地间、艰苦奋斗兴吕梁、敢教日月换新天、打铁必须自身硬五个板块的详细解读,让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的洗礼。

党员干部一还行来到了王营庄文旅小镇,选购挂面、麻花等产品,用实际行动“消费助农”献爱心。“在这里既能选购产品,又奉献了爱心,还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名统战干部在选购农产品后感慨道。

在位于信义镇的大东沟景区,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随后,全体党员开展“生态赋能 文化铸魂 乡村振兴 党员先行”走进大东沟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夹,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大东沟沿途、道路两侧的枯枝、腐叶、杂草、废弃食品袋和塑料瓶等垃圾进行了彻底清扫,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传递保护环境正能量,共同建设美丽绿色家园。活动在大合唱《不忘初心》、《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来说是一次党性锤炼和党性洗礼,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强化为党的目标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活动的统战干部表示,今后将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忠诚担当、求真务实、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为家乡美丽建设、单位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