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政协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0-05-19 16:38 来源:政协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0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阳县委员会办公室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政协中阳县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提案委员会(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情民意信息中心、调研室六个工作机构。有公务员编制11人,全额事业编制7人;有公务用车2辆;2019年末资产总额为53.0063万元。 

    二、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全体会议协商

    在县政协九届五次全会期间,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报告、年度发展计划和预算报告进行协商讨论、议政建言。

    (二)常委会议协商

    1、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就“321+”乡村产业振兴开展协商。 

    2、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协商。 

    (三)专题议政会议协商

    围绕积极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就加强重大疫情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开展协商。

    (四)监督性调研视察

    1、围绕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就全县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开展监督性调研协商。 

    2、围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就西纵高速公路、东山过境公路、中汾公路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视察监督。 

    (五)提案办理协商     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搭建提案办理协商平台,建立完善县政协、承办单位、提案者三方协商机制,选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提案,适时组织召开提案集中办理协商会,围绕提案办理开展协商议政,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六)对口协商

    1.围绕实施新一轮核桃林提质增效工程开展对口协商。 

    2.围绕柏籽羊产业的培育与壮大开展对口协商。 

    (七)界别协商

    围绕城区和金罗镇区“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开展界别协商。 

    三、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322.4272 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15.687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322.4272万元,比2019年减少15.6875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322.4272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数减少15.6875万元。 

    1.基本支出237.4296万元,比上年减少17.1051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203.0827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12.239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4.3469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4.865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84.9976万元,比上年增加1.4176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84.9976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1.4176万元;经常性项目支出增加0.3676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所编撰的《政协志》正式编审印刷故增加支出2.5万元、委员新增18人导致委员活动经费增加1.8万元、外出考察学习费减少3.9324万元;重点项目支出增加1.0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帮扶干部下乡补助支出1.05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动。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动。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动。 

    四、2020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其中: 

    1. 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组数及人数0组/人,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动; 

    2.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其中: 

    ①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    辆,保有量0辆,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无增减变化; 

    ②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无增减变化; 

    3. 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12万元,2019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12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无增减变化。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4.3469万元,其中一般公用经费17万元;

  其中:

  1.办公费本年预算5.31万元,上年度办公费预算7.05万元,同上年度相比,本年度办公费减少1.74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压缩办公经费支出。

  2.印刷费本年预算0.5万元,上年度印刷费预算1.2万元,同上年度相比,本年度印刷费减少0.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压缩办公经费支出。

  3.邮电费本年预算1万元,上年度印刷费预算1.5万元,同上年度相比,本年度邮电费减少0.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压缩办公经费支出。

  4.差旅费本年预算8.89万元,上年度印刷费预算4万元,同上年度相比,本年度差旅费增加4.8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外出考察培训。

  5.维修费本年预算0.5万元,上年度维修费预算0.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无增减变化。 

  6.会议费本年预算0.5万元,上年度维修费预算0.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无增减变化。

  7.培训费本年预算0.2万元,上年度培训费预算2.5万元,同上年度相比,本年度培训费减少2.3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压缩办公经费支出。

  8.水费本年预算0.1万元,上年度水费预算0万。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30.61万元,其中,货物类1.31万元,服务类29.3万元,同比增加0.38万元,主要原因是《中阳县政协志》编纂服务费增加。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占用公务用车2辆,用于政协机关日常调研视察业务用车。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预算重点性项目支出8.81万元,其中:支出下乡补助3.81万元,用于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干部伙食补贴和交通补助;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经费5万元,用于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的考察、调研、培训等。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

  十、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政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