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文化活动中心管理处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0-05-19 16:55 来源:文化活动中心管理处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0年中阳县文化活动中心管理处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中阳县文化活动中心管理处是根据中办函字[2011]39号会议纪要文件,以及中编办字[2017]35号文件精神,由原电影公司改制成立现中阳县文化活动中心管理处,2017年12月11日正式成立,属股级建制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归属县委宣传部管理。单位共设置3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室以及后勤保障部。   

  (二)基本职能  

  (1)服务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在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会议、讲座、展览、大型文化晚会会务、剧务、场务服务工作; 

  (2)负责文化活动中心进驻单位水、暖、电的供应与维修; 

  (3)负责整个建筑设施維护、消防系统的值守及上级部门交办的随机性工作。 

      (三)人员情况 

    本单位编制数为10人,现在职人员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人,工勤人员4人,另有离退休9人。   

  (四)车辆情况   

    本单位无车辆。   

    (五)资产情况   

  本单位有固定资产3266240元,其中:通用设备2957940元;专用设备188640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19660元。   

  本单位有流动资产7.4637万元,为其他应收款项。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维护好单位的陈旧设施电子屏、音响、电力系统, 

  保证能够正常运行; 

  2、在县财政的支持下,解决好20名在职职工和4个社 

  会放映队的拖欠工资; 

  3、增设剧场暖气片、清洗空调系统; 

  4、维护服务好活动中心管理处进驻单位水、暖、电灯 

  设施维护与后勤保障工作。 

  三、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197.3013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20.805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197.3013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20.8054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19年支出预算197.3013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20.8054万元。  

    1.基本支出93.5144万元,比上年减少了12.2415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72.3381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11.7073万元,减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多预算了一个人的工资;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1.1763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0.5342万元,减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多预算了一个人的预算;  

    2.项目支出预算103.7869万元,比上年增加33.0469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103.7869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33.0469万元,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重点性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减少了41.740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维修费支出;重点项目支出增加了74.786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解决拖欠原电影公司职工工资和4个社会放映队遗留问题的放映费及冬季暖气技改费用。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政府性基金安排 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四、2020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 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组数及人数0组/人,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2. 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①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0辆,保有量0辆,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②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3. 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合计为6.1000.00万元, 全部为公共预算采购资金,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为6.1000.0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无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有重点项目五项,金额共计为74.7869万元。 

  1、暖气技改工程,费用为46万元。通过暖气技改,提高剧场冬季供暖,为县委、县政府及其各部门提供后勤保障。 

  2、解决拖欠原电影公司职工工资的放映费20万元,通过县委、县政府补贴及市场运作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开展公益影片放映,逐年解决原电影公司22名职工工资问题,不仅可作为对外宣传中阳形式的有效补充方式,更大程度的减少职工上访事件,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 

  3、解决4个社会放映队遗留问题的放映费2万元,通过在广场为县城群众放映爱国主义、安全教育等公益影片,不仅可以增加群众文化娱乐活动项目,更进一步能消化放映员工作遗留问题,改善放映队上访事件,提高工作积极性,活跃放映市场,增加社会效益。 

  4、U8行政事业记账软件费用0.5万元,通过购买该软件,优化了之前手工记账的缺陷,进一步提高单位财务记账的准确性,权威性,使记账更加的准确,清晰,美观,方便对账,能及时发现更改错误数据,避免重复入账,也减轻了财务人员繁重的体力劳动。 

  5、“二青会”维护墙体设施等费用3.2869万元,按照政府要求,保证“二青会”的顺利召开,迅速组织人员维修活动中心临街建筑墙体一面,既保障了过往行人的安全又展现了中阳县宁兴广场的美丽风貌,提升对外宣传形象。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九、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文化活动中心管理处.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