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决算和 “三公”经费

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0-10 17:25 来源: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

情况说明

中阳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2021年中阳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情况...............................3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5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5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 中阳县人才交流中心与党政机关事业分流中心属一个机构两块牌子,负责干部档案管理、转递贺接收。 

2、应届往届毕业大学生人事档案的接转、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共有31人,其中:在职事业人员31人,退休5人,根据上述职责,中阳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单位设4个内设机构。  

(一) 办公室 

(二) 人事代理 

(三) 人才交流股 

(四)党政机关事业分流中心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决算内容为本级决算。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306.26万元(2020年收入340.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48万元,同比下降10.1%。 2021年支出306.26万元(2020年支出340.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48万元,同比下降10.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306.26万元(2020年收入340.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48万元,同比下降10.1%。 

其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6.26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0.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48万元,同比下降10.1%。 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元(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306.26万元(2020年支出340.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48万元,同比下降10.1%。 

其中:2021年基本支出292.68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326.46万元),比上年减少33.78万元,同比下降10.3%。包含工资福利支出275.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万元。 

2021年项目支出13.58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14.28万元),比上年减少0.7万元,同比下降4.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306.26万元(2020年收入340.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48万元,同比下降10.1%。 2021年支出306.26万元(2020年支出340.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48万元,同比下降10.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6.26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0.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48万元,同比下降10.1%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6.26万元(2020年支出192.99万元),比上年减少17.55万元,同比下降9.09%。包含工资福利支出15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中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费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其中固定资产:通用设备13.42万元、专用设备0.51万元、家具、用具、装具4.60万元。

(三)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支出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人才交流中心.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