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第五中学校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0:13 来源:第五中学校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中阳县第五中学校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承担着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为初中学生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的职能。

我单位为独立单位,事业编制数36人,现有财政补助人员41人(在职33人,特岗8人),退休人员3人。在县教育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按照“育人为本,质量为基,全面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致力于新课程改革、教学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诚信教育等德育活动,着力提高学生基本素养,积极开展“美德教师”“美德学生”评选表彰活动,将美德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2、丰富校园文化,继续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煅炼时间;坚持不懈抓好师生晨练,增强校园活力,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扎实开展。 

3、打造高效课堂要持之以恒,扎实推进。抓常规管理、抓课题研究、抓考核评价、抓同课异构、抓学科竞赛。今年要开展多形式的学科技能竞赛活动,以此推动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

4、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全力以赴抓教学、千方百计促质量,全面提升我镇教育质量水平,打好考这场攻坚战,“保四冲第三”目标不动摇。 

5、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扎实开展“安全教育课程化、安全演练常态化、安全职责全员化”工作,着力抓好常规管理工作,争取年内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级预算单位(用户代码:028020),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451.82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35.2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451.82万元,比2020增加35.26万元。

2、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20年增加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2020年增加0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451.82万元(教育支出417.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56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数增加35.26万元。

1基本支出(人员类及运转类项目)438.61万元,比2020年增加36.39万元。

——人员类工资支出426.13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35.2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特岗教师

——运转类经费(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2.48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11万元,增的主要原因是新招聘特岗教师

2项目支出(其它运转类项目)预算13.21万元(包含初中公用经费、保安人员工资等),比2020年减少1.13万元。

——经费拨款13.21万元,比2020减少1.1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学生数减少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0万元。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0万元。

2021“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比无增减变动;其中:

1、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比无增减变动;

2、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比无增减变动;其中:

①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无增减变动

②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无增减变动

3、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比无增减变动;

(二)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比无增减变动。

、政府采购预算资金安排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0.80万元,比2020年减少0.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消耗用品0.30万元,印刷服务(印刷费)0.50万元。

2021年新增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无。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初固定资产原值711.10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534.97万元;通用设备154.77万元;专用设备9.76万元;图书、档案2.8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5.15万元,文物和陈列品3.58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其中固定资产累计折旧265.3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45.74万元。

2021年绩效目标及绩效目标管理情况说明

(一)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中阳县第五中学校纳入预算的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计2个(初中公用经费、保安人员工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3.21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二)项目绩效目标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中阳县第五中学校2021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其他运转类项目:主要涉及初中公用经费、保安人员工资等。绩效目标为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完成教育教学活动,经费主要用于教育教学业务与管理、教学质量的提升。支付学校日常办公用品、电脑办公耗材打印、差旅培训、教育教学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等日常运转,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义务教育保障水平,保障义务教育学校正常运转,提高工作效率,为服务区每个孩子提供均衡的入学机会。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九、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附件:1、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中阳五中)

2、绩效目标申请.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