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医疗保障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0:18 来源:医疗保障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中阳县医疗保障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中阳县医疗保障局下设办公室、财务和基金监管股、医药行政管理股、城乡居民医保股、城镇职工医保股、医疗保险征缴股、大病医疗救助股等七个内设机构,均为股级建制。主要经办全县医疗保险审核报销工作医疗项目的审批及监督管理

2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县有关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制定全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以及符合本县实际的医疗保障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县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征缴审核报销工作

3负责全县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协议管理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考核评价体系,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4)负责全县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的审批及监督管理。

5负责特殊人群(离休干部、老红军、二等乙级以上革命伤残军人)的医疗费用统筹和医疗服务管理工作。

6负责全县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的宣传培训受理参保单位、参保人员的投诉和查询承担医疗保障方面的有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3.资产情况分析

本单位2021固定资产总量28.70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0.08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8.62元。

4.人员情况

本单位职工2人,其中在职人员2人。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抓好医保扩面征缴;

2.提升日常监管水平;

3.持续打击欺诈骗保;

4.加强分级诊疗;

5.规范合理出入院。

三、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70.05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519.0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70.05万元2020减少489.04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2020年减少3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70.05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519.04万元。

1.基本支出12.48万元比上年减少1.11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11.21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0.89万元,增加原因2021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27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2万元,减少原因是经费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57.57万元,比上年减少517.93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57.57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487.93万元,减少原因是:2021年上级转移支付不列入预算中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30万元,减少原因是:2021年上级转移支付不列入预算中

四、2021“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组数及人数0组/人,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2.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0辆,保有量0辆,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3.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增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二)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金额为13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5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8万元。

六、政府性购买服务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购买服务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绩效管理及绩效目标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阳县医疗保障局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6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7.57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

2、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涉及绩效管理的其他运转类项目5个,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97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6万元。具体项目如下:

1)非集中办公单位经费项目2万元,目标是保障单位运行正常,满足日常工作需求。

2)医保档案馆场地租用费项目3万元,目标是确保妥善保管医保档案,便于日常业务查询。

3)医保档案馆地下室租赁及物业费项目2.47万元,目标是妥善保管医保档案,为查询档案提供了方便。

4)办公业务经费项目5万元,目标是保障机关运行正常,保证工作正常开展运行。

5)基本医疗保险专项工作经费项目19.5万元,目标是保障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正常开展,促使医保工作更加完善。

6)2021年度县级城乡医疗救助县级配套资金项目25.6万元,目标是提高困难群众看病就医方便程度,扩大医疗救助对象覆盖范围,强化医疗救助规范管理,有效缓解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程度。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附件:1、2021年中阳县医疗保障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2、绩效目标申请 - 副本.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