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1:22 来源: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10人,单位有公务用车三辆。内设4个科室,为综合股、秘书股、总值班室、督查室。 

(一)综合股工作职责

负责县政府日常政务、会务和事务的综合协调和联络工作;负责政府系统大型会议的组织、协调等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采购、消耗性办公用品采购、管理;负责机关考勤、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党建、人事、综治、纪检、扶贫、财务、财产、卫生等工作;负责外事办公室、县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的印章使用、管理;负责政府协同办公系统的运营管理;负责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查阅、管理、销毁;协助其他股室,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秘书股工作职责

秘书股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的起草审核;负责县政府领导各类会议、活动讲话稿的撰写;负责完成上级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专题材料撰写、报送和综合承办任务;配合综合股做好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召开的有关会议的会务筹备工作;负责政府全体会议、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的筹备、记录,草拟纪要;负责县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会务筹备;协助政府领导同志安排公务活动;负责开展专题调研,组织撰写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材料,供县政府领导决策参考;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的日常服务工作;协助其他股室,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总值班室工作职责

总值班室承担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负责日常各类通知和电话联系,接待和处理一般性群众来访;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各类文件、材料的分送,以及上级文件、报刊、秘电的接收、登记和分送;负责下情搜集和上情传递,并按内容及时整理分送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日常值班、节假日值班的安排;负责各乡镇、各部门节假日值班表的收集、整理;负责各乡镇、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的检查、抽查办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外出报备工作;协助其他股室,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督查室工作职责

督查室负责上级各类督查的对接、落实工作;负责县政府重要决议、决定和重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并将检查结果及时报告县政府,通报有关部门,必要时通报全县;负责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分解落实、督查、上报及配合工作;负责上级领导机关、领导同志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批示和交办事项的督促办理;负责各级审计整改事项的收集、整理、上报;负责“13710”相关工作;协助其他股室,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资产情况

本单位有固定资产78.69元,其中:通用设备71.89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6.80万元。 

二、2021 年主要工作任务 

1、处理县政府日常事务,确保县政府工作正常运转;承办县政府全体会议、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政府专题会议等各类会务;组织安排县政府重大活动具体事务。 

2、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及同级政府、部门发送县政府的公文。办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3、督促检查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  

4、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突发事件、重大事件。  

5、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县政府各项决策,组织有关的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6、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处理、接待一般性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收集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  

7、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来信。  

8、做好办公室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人事、妇女、工会和老干部等工作。  

9、完成外事、台港澳事务等方面的工作。  

10、统筹协调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11、完成县委、县政府和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420.79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402.52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8.2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420.79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402.52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8.27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20年增加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2020年增加0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420.79万元,2020年支出预算280.89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8.27万元。  

1.基本支出288.92万元,2020年280.8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8.03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251.25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2.8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购入劳务派遣人员5人。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7.67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4.7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事变动,调走部分工作人员;  

2.项目支出预算131.87万元,比上年增加10.24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131.87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0.2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列支增加10.24万元;经常性项目支出增加了14.5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档案整理费;无重点项目支出。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政府性基金安排 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四、2021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 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组数及人数0组/人,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2.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①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0辆,保有量0辆,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②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3.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合计为12.12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采购资金,其中:服务类预算为12.1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绩效管理情况

(一)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阳县政府办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20个,全部为其他运转类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1.87万元,分别为:

1、招商引资工作经费3万元;2内参等杂志款1万元;3、劳务费0.5万元;4、培训费1.5万元;5、外事工作经费1.3万元;6、省政府13710系统运行费用4.5万元;7、县政府外网建设服务费56万元;8、全县政府协同办公系统服务费10万元;9、协同办公厅系统运行费用4万元;10、应急经费1.3万元;11、业务费2万元;12、会议活动费3万元;13、档案整理费用15万元;14、信息中心运行费1万元;15、司勤人员和临时工工资12.96万元;16、调研、督查、会议等差旅费5万元;17、经济年鉴等对外宣传费0.65万元;18、主要领导司机差旅费2.5万元;19、政府应急值班补助3.66万元;20、政府公报印制费3万元。

(二)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中阳县政府办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全部纳入预算,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1.87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九、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十、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附件:1、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政府办)

      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