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培英小学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7:09 来源:培英小学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培英小学校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基本职能  

    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为小学儿童提供教育服务。  

    2.机构设置  

    培英小学内设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财务室、教导处、语文教研组、数学教研组、英语教研组、综合教研组。  

    3.人员编制  

    单位部门预算实有人员37人,其中在职人员37人。  

     4.车辆编制  

    培英小学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强化素质教育建设,推进特色教育创建工作,要加快特色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利用,将特色教育向纵深推进。  

    2、丰富校园文化,继续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煅炼时间;坚持不懈抓好师生晨练,增强校园活力,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扎实开展。  

    3、打造高效课堂要持之以恒,扎实推进。抓常规管理、抓课题研究、抓考核评价、抓同课异构、抓学科竞赛。今年要开展多形式的学科技能竞赛活动,以此推动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  

    4、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全力以赴抓教学、千方百计促质量,全面提升我校教育质量水平,打好小考这场攻坚战。  

    5、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扎实开展“安全教育课程化、安全演练常态化、安全职责全员化”工作,着力抓好常规管理工作,争取年内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三、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442.12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5.0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442.12万元,比2020年增加15.09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442.12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5.09万元。  

    基本支出385.15万元,比上年增加1.13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373.66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25万元,增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提高;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1.49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0.12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56.97 万元,比上年增加13.96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56.97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3.96万元,增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 0万元。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0 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 0万元。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四、2021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 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组数及人数0组/人,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2.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 0万元,其中:  

    ①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量0辆,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②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3.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二)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培英小学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采购预算资金9.8万元。  

  六、绩效管理情况

  (一)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阳县培英小学校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2个,其中其他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97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二)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中阳县培英小学校2021年涉及预算绩效只有其他运 

  转类项目。 

  1、小学公用经费48.71万元。绩效目标为保障单位日常办公,零星维修等 

  日常运转,保障单位正常履职,提升工作效率。 

  2、保安工资8.26万元。绩效目标为保障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正常开展。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房屋情况:培英小学账面无房屋资产。 

  2、其他属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其他国有资产主要为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图书、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等。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费、培训费、劳务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办公用房取暖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九、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附件1:培英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地市用).xls

        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