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7:19 来源: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中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2015年9月由妇幼保健院和计划生育指导站整合成立的一所综合性医疗保健计生服务机构,担负着全县的妇女儿童保健、医疗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任务。    

    2.开展妇女、儿童保健服务及儿科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住院治疗工作。为妇女儿童身体健康提供保健服务。妇女保健、女子婚前保健、孕产期保健、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保健、儿童口腔保健、儿童听力保健、儿童眼保健、妇女病普查、妇幼卫生监测与信息管理、妇幼卫生保健人员培训、妇幼保健咨询、产前诊断与接生、高危孕产妇筛查监测与监护、高危新生儿筛查。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中心硬件设施完备,业务大楼地处中阳县东环路67号,建设面积2567m2,科室设置齐全,内设机构有职能科室: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财务室、保健科;业务科室:儿科、妇产科(计划生育科)、门诊;辅助科室: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药剂科。    

    (三)人员情况

    我中心2021年财政供养人员101人,其中:在职人员66人,退休人员35人。 

    (四)车辆、资产情况

  我中心一般业务用车1辆,一般急救保障用车1辆。资产合计1054.68万元,负债合计95.78万元,净资产合计958.89元。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依法管理。确保妇幼保健事业科学发展。    

    (二)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正常有序进行,逐步使我中心的管理现代化、科学化、规范化,从而实现医院管理向低成本、高效率模式转变。    

    (三)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与促进,完善妇幼健康全程服务。    

  (四)培养人才梯队,通过医联体作用,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多种形式的岗位培训计划和继续教育考核计划,从而培养学科带头人,引进新项目、新技术。    

  (五)做好计划生育服务工作,加大监管力度。    

  (六)与省儿童医院医疗联合体,专家定期坐诊讲课,并对医务人员进行临床技术指导和规范化培训。 

  三、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级预算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772.4824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59.996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772.4824万元,比2020年减少59.9966万元。减少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项目减少。 

    2.政府性基金  0 万元,比2020年无增减。 

    3.专户拨款 0万元,比2020年无增减。 

  ()支出预算

    2021年人员类及运转类项目支出预算772.4824万元,比2020年减少  59.9966万元。 

    1.人员类支出764.03万元,比上年增加7.4288万元。增加原因为新增年休假补贴,新增岗位工资调资。 

    ——人员工资安排734.77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9.8731万元,增加原因为新增年休假补贴,新增岗位工资调资。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5.36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2.444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其它运转类项目及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预算12.3524万元,比上年减少57.3643万元,减少原因为项目减少。 

  ——其它运转类项目支出预算3.9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2.1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预算8.4524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55.2643万元,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 0 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无增减。 

    ——专户收入安排 0 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无增减。 

    ——政府性基金安排  0 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无增减。 

  四、2021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 万元,与上年减少1.4 万元。 

    1. 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 0 万元,组数及人数 0 组/人,比上年度无增减; 

    2.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4 万元,比上年减少1.4万元。 

    ①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 0  万元,购置数    0辆,保有量 0 辆,比上年度无增减; 

    ②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4万元,比上年减少1.4万元。 

    3.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  0 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  0 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0 次,比上年度无增减。 

  (二)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 0 万元,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 0 万元,比上年度无增减。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一般业务用车1辆,一般急救保障用车1辆。 

  七、政府性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情况说明 

  无 

  八、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涉及管理的项目共3个,其中其它运转类项目1个,特定目标类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24824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二)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中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有: 

  1.其他运转类项目 

  业务费3.9万元。绩效目标为按照日常运行情况,工作运行经费予以满足日常开支,包括:办公用品开支、办公耗材开支、见习生工资、报刊订阅开支、公车运行开支、差旅费以及其他日常零散开支等。 

  2.特定目标类项目 

  (1)药品零差率补款5.7524万元。政策依据为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山西省物价局关于印发《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助和财务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晋财社[2015]76号文件,在取消药品加成后,药品按“零差价”销售,即购进价多少,售价就是多少,医院药价最高降了15%。通过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取消药品加成,可以有效杜绝“以药养医”,收受药品回扣的现象,降低公立医院收入的药占比,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有效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   

  (2)“两癌”筛查县级配套资金2.7万元。立项依据为《根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印发2019年山西省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卫妇幼发[2019]4号,通过宣传、健康教育和为全国35~59岁农村妇女进行"两癌"检查等方式,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探索建立以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全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逐步提高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九、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附件1: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地市用)_2021-04-27.xls

        2:妇幼站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