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组织部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7:22 来源:组织部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中共中阳县委组织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中共中阳县委组织部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9人。内设5个科室,为办公室、干部科、组织科、远程办、人才办。另中共中阳县委人才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和中阳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县委组织部。车辆编制为2辆,固定资产为172.1073万元。    

  (一)办公室工作职责  

    1、围绕年初重点工作,协调和督促部机关各科室按时完成;  

  2、负责部机关自身建设、信访接待、文件收发、保密等工作; 

    3、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干部科工作职责  

    1、负责市委及本部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任免呈报和日常管理工作;  

    2、承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换届人事安排和选举的有关工作;  

    3、负责县级机关中层干部审核任免及管理工作;协助垂直部门对双重管理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考察并提出调整意见;  

    4、了解掌握和关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5、会同有关科室和单位做好后备干部的考察培养工作;  

    6、负责领导干部信息的日常更新与维护。  

    (三)组织科工作职责  

    1、负责研究和指导党的组织建设工作;  

    2、参与党代会换届选举有关工作,指导基层党委的党代会工作;  

    3、调查研究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和问题,总结推广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对基层组织建设进行分类指导;  

    4、协调和指导全县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了解分析党员队伍状况,研究制定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意见;  

    5、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宏观指导,制定党员发展规划,提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和措施;  

    6、研究党员管理出现的情况和问题,指导党员目标管理、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电化教育等工作的开展;  

    7、负责党内情况统计分析、党员关系接转、党费收缴管理、党员教育资料和党刊发行等工作。  

    (四)远程办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党员电化教育、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方针、政策,规划、指导和督促检查全县党员电教、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2、负责全县远程教育平台建设工作,做好中阳党建网的管理、维护及信息更新工作;  

    3、负责抓好远程教育示范点的建设、评估、验收工作;     

    (五)人才办工作职责  

    1、承担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组织协调、督促检查。  

    2、组织、指导、协调有关部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编制全县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按照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3、组织、指导全县人才工作政策、法规的调研、起草工作。  

    4、负责县级人才库的日常管理和优秀拔尖人才的选拔、培养、引进工作,并按政策落实重点人才的相关待遇。  

    5、负责组织优秀专家开展活动,协调有关方面加强与重点人才的联系。  

    (六)考核办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对我县的年度考核和本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2、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市委、市政府考核我县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并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检查;  

    3、对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岗位责任制和个人年度考核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巩固小康成果、转型发展,开展科级干部轮训班、主体班次、读书班等各类培训;把好选人用人关,突出政治标准,严格落实“凡提四必”,确保选人用人的质量。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落实县委关于实施“四力五制十二行动”全域党建工程,高质量推进红色初心中阳建设的具体方案,围绕增强政治领导力,重点推进规范建设、提标提质、铸魂补钙三项行动;围绕增强思想引领力,重点推进“头雁引领”“县乡示范”“三零创建”行动;围绕增强群众组织力,重点推进“红色名片”“初心+微公益”“10分满意”行动;围绕增强社会号召力,重点推进“五型机关”“群主+朋友圈”“蓄力共赢”共建行动,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强化人才平台建设,举办人才交流会,鼓励在外工作人员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拓宽引才渠道,进一步强化人才的培养、培育工作。以全市“六大专项”引才行动为牵引,通过校园招聘、公开招考、柔性引进等方式,引进各行业技能型人才,并进行专业培训。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对各乡镇、各单位实施分类分考、差异化考核,提高考核的精准性、科学性;通过加强平时督查、调度,把考核指标逐月推进进度纳入年度考核,强化考核过程管理,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按照“四对四提升”要求,突出“政治能力、创新能力、业务能力、服务能力”的提升,全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的模范部门。 

    三、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安排4684.289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623.134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4684.289万元,比2020年增加623.1347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4684.289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656.0745万元。  

  1、基本支出189.39万元,比上年减少9.2498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165.7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32.9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775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4.725万元。减少原因为人员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4494.899万元,比上年增加656.0745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4494.899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656.0745万元;经常性项目支出增加597.9925万元,增加原因其一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项目由重点改为经常性,其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金标准提高;重点项目支出减少24.39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动。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动。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动。 

    四、2021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万元,无增减变;其中:  

    1、2021年因公出国(境)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因公出国(境)预算数为0万元,无增减变化。  

    2、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无增减变化。  

    ①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无增减变化。  

    ②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无增减变化。     

    3、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无增减变化。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今年政府采购预算5.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资金。其中:印刷费1.8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为3.6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无。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占用公务用车2辆,用于机关日常调研视察业务用车。 

  八、绩效目标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中阳县委组织部2021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有:“两委”主干工资项目经费为734.7万元、选派干部工资及项目费用为155.32万元、“红旗村”党支部工资100万元、农村“两老”人员生活补贴项目费用为162.83万元、村级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项目费用为75万元、党建研究会经费项目费用为3.25万元、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经费项目费用为45.8万元、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为12万元、县管干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项目费用为38.40万元、北航培训费为16.25万元、公务员表彰奖励项目费用为46.5万元、科级干部专题辅导及外出学习考察费用为68万元、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经费为65万元、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金项目费用为2705万元、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课件制作费项目费用为13万元、人才工作经费为52.5万元、三基建设经费为100万元、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费用为30万元、业务经费为8.78万元、司勤人员工资项目费用为4.32万元、下乡办业务经费为3.25万元、县、乡、村三级换届经费为50万元、扫黑除恶和“三零”创建工作经费5万元。 

  九、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阳县委组织部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23个(其中其他运转类项目22个,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3.54万元(其中其他运转类项目713.54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5万元),全部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较好的完成组织工作任务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十一、需特别说明的其他情况……  

  无。   

    附件1: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地市用)_2021-05-08.xls

        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