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第四中学校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0:10 来源:第四中学校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中阳县第四中学校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承担着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和相关社会教育的职能。单位现下设教导处、政教处、教研室、总务处四个部门。学校全额事业编制40人,现有在册在编教师47人(在职37人,特岗10人),退休教师19人,遗属5人。在校生105人,在县教育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育人为本,质量为基,全面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致力于新课程改革、教学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二、2021 年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诚信教育等德育活动,着力提高学生基本素养,积极开展“美德教师”“美德青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将美德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2、强化素质教育建设,推进特色教育创建工作,要加快特色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利用,将特色教育向纵深推进。 

  3、丰富校园文化,继续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煅炼时间;坚持不懈抓好师生晨练,增强校园活力,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扎实开展。 

  4、打造高效课堂要持之以恒,扎实推进。抓常规管理、抓课题研究、抓考核评价、抓同课异构、抓学科竞赛。今年要开展多形式的学科技能竞赛活动,以此推动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 

  5、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全力以赴抓教学、千方百计促质量,全面提升我校教育质量水平。 

  6、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扎实开展“安全教育课程化、安全演练常态化、安全职责全员化”工作,着力抓好常规管理工作,争取年内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三、2021 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单位代码:028019),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1 年收入预算551.86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减少4.0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551.86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减少4.02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 2020 年增加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 2020 年增加0万元。  

  ()支出预算

  2021 年支出预算551.86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减少4.02万元。  

  1、基本支出527.33万元,比上年减少8.74万元。  

  ——人员支出 512.98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8.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有调出人员; 

  ——运转类经费(公用支出)支出14.35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0.6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有调出人员; 

  2、项目支出(其它运转类项目)预算24.53万元(包含初中公用经费、保安人员工资、操场占地费、工程前期费用等),比上年增加4.72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24.53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增加4.7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学生经费提标、新增操场占地费和工程前期费用。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增加(减 少)0万元。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增加 (减少)0万元。  

  四、2021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其中: 

  1、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 万元。 

  2、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3、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二)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    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4.4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消耗用品0.45万元,印刷服务(印刷费)1.2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资金情况: 

  无。 

  七、绩效目标管理情况及项目绩效目标说明 

  (一)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我校纳入预算的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计4个(初中公用经费、工程前期费用、操场占地费、保安人员工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24.53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二)项目绩效目标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我校2021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其他运转类项目:主要涉及初中公用经费、工程前期费用、操场占地费、保安人员工资等。绩效目标为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完成教育教学活动,经费主要用于教育教学业务与管理、教学质量的提升。支付学校日常办公用品、电脑办公耗材打印、差旅培训、教育教学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等日常运转,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义务教育保障水平,保障义务教育学校正常运转,提高工作效率,为服务区每个适龄儿童提供均衡的入学机会。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九、需特别说明的其他情况 

  无。

    附件:1、部门预算公开表

          2、绩效目标申请

  中阳县第四中学校

                                    202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