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县委办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07 17:39 来源:县委办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委办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1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预算收支总表………

二、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中阳县委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中阳县委办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中阳县委办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 中阳县委办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中阳县委办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2

十三、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 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1. 单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议、决定和工作的部署,负责县委重要会议、领导讲话和上报下发的重要文件的起草和县委日常的文书处理,负责部门代拟县委文件和领导讲话的校核、规范、把关,负责对全县党委办公部门秘书工作业务的联系和指导。   

2.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决策以及县委总体工作部署开展调研,并负责信息的收集、综合和报送工作。   

3.负责县委常委会议、书记办公会议、县党代会、县委全委会、县委工作会、全县领导干部会等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委领导参加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   

4.承办市委规定须报告贯彻情况的事项、县委决议事项以及省委、市委、县委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查办、催办、督办工作;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督促检查;处理有关来信来访。   

5.负责县委与上下内外的联系和协调县委领导交办事项的落实工作。   

6.负责县委接待的内外来宾的接待协调工作。   

7.负责县委日常文、电的处理,受理向县委的请示、报告

8.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中阳县委办公室属党委工作部门,核定行政编制12名,事业编制10名。设置8个股室,分别为综合股、秘书股、调研股、信息股、机关事务管理和接待股、督查室、信息网络化中心和档案管理股、深改办等。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十三、中阳县委办部门202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下属档案馆、党史办,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收入预算 

2022收入预算477.43 万元,比2021年(307.3679万元部门预算增加170.062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477.43 万元,比2021年(307.3679万元)增加170.0621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21增加(减少)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2021增加(减少)0万元。 

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477.43 万元,比2021年(307.3679万元部门预算增加170.0621 万元。 

1基本支出201.58 万元,比上年215.81万元)减少14.23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164.4万元,比2021部门预算186.41万元)减少22.01 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人员减少。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7.18 万元,比2021部门预算29.4万元)增加7.78 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1. 项目支出预算275.85万元,比上年91.5579万元)增加184.2921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275.85万元,比2021部门预算增加184.292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增加了系统网络通信及维护费4.86万元等,扶贫下乡补助资金1.5万元,保密机房升级改造和装备更新费180万元等。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1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1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2021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4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 2022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组数及人数0人,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2. 202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5.4万元,202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5.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10万元,其中: 

2022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0辆,保有量4辆,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202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5.4万元,202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5.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10万元; 

3. 2022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1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中阳县委办包括中阳县委办一个行政单位2022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7.18 万元,比202129.4万元预算增加7.78 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中阳县委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中阳县委办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16个,其中14个为其他运转类项目,2个为特定目标类项目,共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5.85万元。所有项目全部实行绩效管理,都已设定绩效目标,随同预算一并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 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2022年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有:

其他运转类项目(12个)

1、法律顾问费,绩效目标为:聘请一位律师,为单位决策、立法及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提供法律意见及法律论证,审查各类合同及法律文件,处理机关纠纷、信访事项和重大事件及突发事件等事务,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防范行政法律风险。 

2、司勤人员工资,绩效目标为:更好地保障办公室正常工作的运转。 

3、临时人员工资,绩效目标为:更好地保障办公室正常工作的运转。 

4、值班补助、岗位津贴、防辐射补助等,绩效目标为:做好值班工作,发挥值班工作的重要性,更好地保障办公室正常工作的运转。 

5、安可替代建设工程,绩效目标为:提升电子政务安全可控水平、保障办公室正常工作运行。 

6、督查局费用,绩效目标为:更好落实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关键数据,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益,保障工作顺利运行。 

7、深改办经费,绩效目标为:全面深化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制度完善和发展的有力保障,更好的保障深化改革工作运行。 

8、机要保密经费,绩效目标为:做好机要件,明传电、密电收发等工作,更好的保障机要保密工作正常运行。 

9、党务内网经费,绩效目标为:承担党委电子政务工作的正常运行,文电收发等工作,更好的保障党务内网工作正常运行,保障组织、纪检、编办等单位的网络运行。 

10、图书报刊征订等费用,绩效目标为:通过党报党刊外的其他学习资料的,学习提升办公室人员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服务办公室工作。 

11、资料版面制作等费用,绩效目标为:做好2021年文件资料、版面印制等工作,保障办公室工作正常运行,更好的服务上级和基层,提升办公室工作效益。 

12、国安办经费,绩效目标为:保障2022年全县国安安全工作运行。

13、下乡、学习、培训等费用,绩效目标为:保障人员外出学习、开会、培训、下乡、督查等工作正常运转。 

14、 系统网络通信及维护费,绩效目标为:保障市委直联各县市区委视频会议系统网络正常运行,更好地服务好市委和县委的工作联系。 

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

  1. 保密机房升级改造和装备更新费,绩效目标为:全力推进基础网络建设,着力加强通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2. 包村工作组工作经费,绩效目标为:保障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包括驻村工作期间产生的房屋维修维护,办公用品、生活必需品的采购,报刊杂志的订阅,慰问救助特困户、开展党内活动、公益活动等产生的相关费用。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本单位有一般公务用车4

2、房屋情况;无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1. 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县委办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2022-04-28.xls

县委办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