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枝柯镇中心校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07 20:33 来源:枝柯镇中心校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概况……………………………………………………1

一、本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情况………………………………………………1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1

一、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1

二、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1

三、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1

四、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1

五、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1

六、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1

七、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2

八、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2

九、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2

十、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2

  1. 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2

十二、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2

十三、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明细表2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2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2

“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3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4

四、政府采购情况…………………………………………………4

五、绩效管理情况…………………………………………………4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4

七、其他说明………………………………………………………5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5

(二)其他…………………………………………………………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5

第一部分 概况

  1. 本部门职责

我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承担着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的职能。乡镇中心校履行着乡镇学校的管理职能,负责着乡镇辖区内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是上级主管部门与基层学校的桥梁。乡镇中心校领导既是乡镇教育发展的策划者,乡镇教育的“法人代表”,又是基层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评价者,学校教育的服务者。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能职责,我单位包含2所小学,1所单办幼儿园,事业编制数53人,现有财政全额拨款75人(在职65人,特岗10人),退休人员47人。在县教育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按照“育人为本,质量为基,全面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致力于新课程改革、教学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见附表)

二、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见附表)

三、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见附表)

四、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表)

五、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表)

六、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见附表)

七、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见附表)

八、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表)

九、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见附表)

十、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见附表)

十一、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见附表)

十二、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见附表)

十三、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明细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本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安排901.83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39.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01.83万元,比2021增加39.1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专户拨款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

202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901.83万元(教育支出816.9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4.93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数增加39.19万元。

1基本支出(人员类及运转类项目)868.08万元,比2021增加52.5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特岗教师),另外预算口径社保、公积金基数提高

——人员类工资支出845.40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51.8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特岗教师),另外预算口径社保、公积金基数提高

——运转类经费(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2.68万元,比2021年增加0.66万元,增的主要原因是新招聘特岗教师

  1. 项目支出(其它运转类项目)预算33.75万元(包含小学公用经费、教办公用经费、保安人员工资等),比2021减少13.3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保障学校财产及师生安全的保安人员减少

——经费拨款33.75万元,比2021年减少13.3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学生人数减少、保障学校财产及师生安全的保安人员减少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减少13.3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安保服务人员减少;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无。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0万元。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0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部门无三公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比无增减变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比无增减变动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小学公用经费、教办公用经费、保安人员工资、编内代教工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75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 绩效目标情况(附表)

根据预算批复有关文件精神,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2022年涉及预算绩效的其他运转类项目:主要涉及小学公用经费、教办公用经费、保安人员工资、编内代教工资等。绩效目标为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完成教育教学活动,经费主要用于教育教学业务与管理、教学质量的提升。支付学校日常办公用品、电脑办公耗材、印刷费、差旅培训、教育教学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等日常运转费用,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义务教育保障水平,保障义务教育学校正常运转,提高工作效率,为服务区每个适龄儿童提供均衡的入学机会。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本单位无车辆。

2、房屋情况;本单位占有土地、房屋及构筑物面积13255.7,价值714.50万元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2年初固定资产原值14683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714.50万元;通用设备562.22万元;专用设备67.62万元;图书、档案33.94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90.10万元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其中固定资产累计折旧623.3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45.04万元。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无。

(二)其他: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xls



中阳县枝柯镇中心校

2022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