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县政府预(决)算公开

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2-20 15:15 来源:中阳县财政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212日在中阳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

政府副县长 翟贺平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政府委托,我向本次会议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提请本次会议审议。

一、调整理由及调整事项

2022年财政预算,经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十三会议审议通过由于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债券资金增加,使预算收支与上次调整预算相比发生变化。同时根据项目单位报送本年度预计支出情况,项目资金存在结余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财政存量资金管理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及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工作等相关规定,2022年财政预算进行第二次调整,具体调整情况报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1新增一般转移支付资金调整情况

1十七届人民代表常务委员会十三次会议批准上级转移支付政府性债务化债奖励资金用于地质灾害区移民河底新村建设项目619万元,由于该项目使用其他资金偿还500万元,因此将结余500万元资金拟安排用于中阳县旅游公路建设项目款493.7万元,拟用于小额信贷贴息6.3万元。

2)新增一般转移支付资金879万元,拟安排用于公务员、参公人员年终考核奖及人员调资266万元,用于2022年清洁煤补供资金613万元。

2项目结余资金调整情况

根据项目单位报送本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资金支出结余汇总,预计年终项目资金结余8612万元,为了加快资金支出进度,避免资金沉淀,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将结余资金全部收回拟用于安排以下项目:

1)根据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吕梁市农村信用社高风险机构风险化解处置实施方案》设立稳定发展基金并明确我县出资4500万元,因此本次将收回的项目资金拟调整用于国投公司投资款(信用社风险化解资金)4500万元;

2)预计本年度政府性基金减收18700万元,为了确保专项债券还本付息资金支出,拟调整用于专项债券还本付息资金缺口3319万元。

3)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帮扶人员下乡相关补助标准的通知》及相关单位报送下乡补助资金汇总,拟安排2022年下乡补助259万元;

4)由于新增公务员及教师人才回引等人员支出增加,原安排人员预留资金不足,因此拟增加预留人员经费534万元;

3“三公”经费预算调整情况

由于预算执行过程中公安局使用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74.88万元,导致我县“三公”经费预算超过2021年预算数,根据《关于提高2022年财政运行质量的通知》(晋财预【202274号)文件精神,将事务服务中心公务接待费调减71.88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调减5.1176万元,以确保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较上年预算数只减不增。

4、项目单位调整

1)年初预算产城融合中心离柳矿区(中阳枝柯)煤化工新材料园区建设项目永久性使用林地补偿费10213万元,根据项目审批手续和实施需求,将预算单位拟由产城融合中心调整为工信局。

2)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将人民武装部年初预算学生军训费、警卫人员工资、民兵训练费、兵役征集费项目结余资金49.5万元拟调整到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用于人武部营房保障项目。

5收支平衡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加879万元,相应293150.84万元调整为294029.84万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相应282128.84万元调整为283007.84万元,上解支出825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2772万元,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1、新增债券资金情况

1)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2800万元,拟用于净水厂扩容提质及智慧供水管理系统工程项目280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相应调增2800万元。

2)《吕梁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第五批调整使用的通知》,调减我县专项债券资金安排的殡仪馆建设项目35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相应调减356万元。

2、本级预算资金调整情况

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批准政府性基金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三项收入预计完成20000万元,截止11月底实际完成162万元,经预测本年度预计完成1300万元,减收18700万元,因此调减政府性基金收入18700万元,另由一般公共预算调入政府性基金预算3319万元,相应调减项目资金支出15381万元。

3、收支平衡情况

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增加2800万元,减少356万元,净增加2444万元,本级预算收入预计减收187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调入3319万元,相应政府性基金总收入减少12937万元,33351万元调整为20414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相应调减12937万元,由31251万元调整为18314万元债务还本支出2100万元,收支平衡。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2022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我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财政保障能力,提升财政运行质量,严格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促进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5

相关推荐